2008年5月7日 星期三

運用團隊共創法收集調查問卷題項

在數位學習產業發展計畫裡面,每年都要針對大型企業進行數位學習導入調查,從2006年開始都是由我在負責。由於五年計畫已經結束,今年是新的計畫開始,加上主管們對於這份調查有許多不同的意見跟需求,因此,今年勢必要對問卷內容做一些調整。爲了快速得到大家的想法,一開始我就想好要用團隊共創法的方式來進行。以下是我針對此次團隊共創法做的規劃:





原本預定要在5/5中午主管會議後進行,但由於會議時間延長,因此改到5/7中午。怎知,5/7上午的會議又延長,原本我硬是要接著進行團隊共創,但主任認為時間不夠,且認為這個會議相當重要,因此,只好延後到5/7下午五點。


到了5/7下午五點,總算是可以正式開始會議。整個流程的進行還算順利,應該是有做好規劃準備的功勞。在過程中,我特別留心團隊的動態,而不是硬梆梆的照著規劃走。以下是成果的產出:


  • 做的好的地方?-事前準備足夠、根據團隊動態調整進行內容與時間、不涉入個人意見
  • 下一次會做哪些不同?-找更好的場地,讓大家可以圍成馬蹄形

沒有留言: